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如何開啟 MSMQ (訊息佇列) 服務的遠端電腦傳送訊息權限

訊息佇列服務分散式應用服務的重要元素,因此不得不深入瞭解,在 Windows 作業系統中所使用的就是 Message Queuing (MSMQ) 服務,然而當所開發的程式需要進入多台電腦交換訊息時,就必須先做好適當的權限設定才能正常傳送訊息到遠端電腦裡的 佇列 (Queue) 裡,以下是要設定的注意事項。

假設我們先建立一個 PrivateQueue1 這個私用佇列,此佇列主要用來接收從其他電腦傳來的各式訊息,我們在這個項目上按下滑鼠右鍵並點擊內容

接著切換到「安全性」頁籤,並點選 [新增] 按鈕

而在新增使用者時就必須特別注意了,由於遠端電腦與本機電腦之間互相並不認識對方,所以你就算選擇 Everyone 也是無效的,而要選取本機電腦ANONYMOUS LOGON (匿名登入) 使用者才行。

 

選擇完成後預設就會允許 傳送訊息 (Send Message) 的權限,也代表著這台伺服器可以從任意電腦來源傳送訊息到本機的 PrivateQueue1 私用佇列中。最後按下「確定」就可以設定完成。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