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如何在 Visual Studio 2015 與 Visual Studio 2017 建立與偵錯 VSTO 專案

睽違了 9 年,終於再次有機會用到 VSTO 這門技術,想當年我們還是用 VSTO 2005 開發專案的呢!不過這次就很不順了,連專案範本都無法建立,我同事則是用 Visual Studio 2015 可以開啟專案,不過卻無法成功執行與偵錯。卡關了數週之後,只好向微軟技術支援中心求助,直到今天才正式解決此問題。

先給各位看看我這邊建立失敗的情況,基本上我用 Visual Studio 2017 RC 建立專案後,只會產生方案檔,專案完全無法建立完成,也沒有彈出視窗,只有在螢幕最左下角看見一個「專案建立失敗」的消息:

如果用 Visual Studio 2015 來開啟,則會出現以下錯誤:

 

先講結論:

雖然在 Visual Studio 2015 Enterprise 版本中可以建立 Office/SharePoint 範本專案,但是由於 Office 新版本中的問題還未修正與 Visual Studio 2015 整合的問題,因此最近這幾個版本都有可能會遇到這個錯誤

簡單說:

這是 Office 2016 特定版本的問題,只要降級 Office 2016 到某個穩定版本即可。

 

如何調整 Office 2016 到較舊的更新版本?

  1. 先設定 Office 2016 停用更新:[檔案] -> [帳戶] -> [更新選項] -> [停用更新]


  2. 如上圖有個箭頭,他指明你目前用的 Office 2016 是走哪個 通道 (Channel) 的版本,由於我這台電腦所安裝的 Office 2016 是從 Office 365 網站下載安裝的,且安裝的是「延後通道」的版本。

  3. 接著到 Version and build numbers of update channel releases for Office 365 clients 查出舊版的版本編號,記得要依據你目前的 Office 2016 安裝所用的通道,來決定舊版的版本編號。
    image

  4. 再來開啟「命令提示字元」視窗 ( 必須以系統管理員身分開啟),然後執行以下命令:

    cd %program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ClickToRun
    officec2rclient.exe /update user updatetoversion=16.0.xxxx.yyyy

  5. 基本上就是一個版本一個版本的 try,更新完一版,在開 Visual Studio 2015/2017 新增專案,看能不能成功建立專案或進入偵錯,如果不可以就再換更舊一點的版本。如下圖示:


    我最後測試出來,可以成功建立專案的版本如下,應該直接照著打就可以完成更新:
    cd %program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ClickToRun
    officec2rclient.exe /update user updatetoversion=16.0.6965.2092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