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修正一個 FCKeditor.Net 2.6.3 的 Bug

我們有個網站,每次當頁面載入 FCKeditor 的時候,全公司就只有我的電腦可以正常執行,其他的開發人員都無法正確載入 FCKeditor,都會出現【'this.LinkedField.value' 是 null 或不是一個物件】的錯誤訊息(如下圖),這真的又是一件很詭異的事,且又再度證明一點,電腦其實是會挑人出問題的!(註:好幾次客戶打電話來問我問題時,電腦都會在我接起電話的當下自動恢復正常)

... 繼續閱讀 ...

在寫 ASP.NET 的時候要謹慎使用靜態(static)欄位

最近發現了一個之前開發過的網站,大約兩、三天就會發生「已經開啟一個與這個 Command 相關的 DataReader,必須先將它關閉。」的錯誤訊息,整個網站可以正常編譯,代表語法沒問題,測試的時候可以正常執行也不會發生 Exception,但只要一到了客戶那邊的主機執行個幾天就會開始出現問題,但通常多 reload 幾次網頁就會正常執行就好了,完全是一個很詭異的狀況。

... 繼續閱讀 ...

拯救硬碟:Inpage 操作執行錯誤

之前有個同事的硬碟發生問題,請我幫他解決,症狀是電腦完全無法開機,且將硬碟拆下來放到另一台主機後,發現只要點選進去都會出現「Inpage 操作執行錯誤」的錯誤訊息,完全無法操作硬碟,眼看快要沒輒的時候,又是 Google 大神拯救了我。

... 繼續閱讀 ...

談承諾:關於幫助填寫學術研究問卷一事

早在幾年前,就常常有各學校的研究生發 mail 給我,請我幫他們填寫動輒超過十頁的問卷,當時的我也覺得有些研究的主題不錯,跟軟體產業也有些相關,我自己也挺有興趣的,所以就問他們在研究結束的時候可否將他們做的研究結果報告寄給我一份參考,而每個同學都信誓旦旦的說:「好啊,那有什麼問題」,填寫完成後他們也會很有禮貌的發 mail 感謝我,也再一次信誓旦旦的說:「當報告做完的時候,會寄給您一份的,感謝您的填寫」。幾年過去了,我也曾經填過十多份問卷,不過,沒有一個人將他們研究的結果報告寄給我。

... 繼續閱讀 ...

更新 SQL 2005 SP2 之後發現 SQLExpress 無法啟動的情況

由於我的電腦十分特殊,安裝了 SQLEXPRESS 資料庫 + SQL Server 2005 標準版的 Tools,可能是因為這樣導致我最近的 Windows Update 出現的 SQL Server 2005 SP2 的更新項目,但更新了好幾次,每次都失敗,最後所幸就不更新了。不過,今天卻發現我有一個專案跑不起來,這個專案用的資料庫是放在 App_Data 底下的,也就是用 User Instance 的方式啟動資料庫,啟動 User Instance 的先決條件是本機的 SQLEXPRESS 資料庫必須啟動,這時才發現我的 SQLEXPRESS 資料庫啟動不了。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