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利用【Ctrl + 方向鍵】移動視窗內容顯示的位置

我之前曾經分享過【原來鍵盤的數字鍵有如此神奇魔力啊!】文章,裡面介紹了一個 Ctrl + 鍵 ( 按著 Ctrl 以及按下數字鍵盤的 + 號鍵 ),不過今天我又發現一個非常實用的快速鍵,也就是利用 Ctrl + 方向鍵 來控制視窗內容的顯示位置。

如下視窗是我的 Outlook 在移動郵件時的資料夾選取視窗,不過很討厭的是這個視窗非常小,並不能完整顯示我的資料夾結構,所以經常用鍵盤操作到這個步驟時都要改使用滑鼠去移動水平捲軸,這個問題一直困擾我好多年了,直到剛剛我嘗試用 Ctrl 搭配方向鍵竟然可以順利移動內容視窗,只要到這個視窗後先按下 Ctrl 鍵再搭配方向鍵 ( ↑ ↓ ← → ) 即可移動整個視窗的位置。

當按下 Ctrl + 左右鍵 時跟一般按左右鍵不一樣的地方在於,使用一般的左右鍵會導致樹狀結構被收合或展開,而使用 Ctrl + 上下鍵 時不會收合或展開項目,只會移動視窗內容的位置而已!

當按下 Ctrl + 上下鍵 時跟一般按上下鍵不一樣的地方在於使用 Ctrl + 上下鍵 時不會移動原本選取的項目,他只會移動視窗內容的位置而已!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