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介紹好用工具:Statement Tracer for Oracle

如果你有開發 Oracle 應用程式,那麼你應該要知道有這套工具,使用 Statement Tracer for Oracle 最大的好處就在於他可以掃瞄(Sniffer)到你電腦內任何應用程式與 Oracle 資料庫之前的所有 SQL 查詢語法(Statement),所以當你懷疑你的程式到底送了什麼 SQL Statement 到 Oracle 資料庫的話 ( 例如你用 LINQ to Oracle 進行查詢 ),就可以用這套軟體幫你掃出實際進 Oracle DB 查詢的語法。

Statement Tracer for Oracle

使用 Statement Tracer for Oracle 的前提是:「任何應用程式只要是透過 SQL*Net 或 Net8 進行資料庫操作的,就可以利用 Statement Tracer for Oracle 進行紀錄。」

例如說我先將 Statement Tracer for Oracle 啟動,然後再開啟 ASP.NET 開發伺服器 執行網站時,這時就會抓到所有網站對 Oracle 所發出的任何 SQL Statement 。

Statement Tracer for Oracle

不過以我個人的使用經驗來說,好像也有許多 .NET 寫的應用程式並不是每次都可以真的抓到資料,例如我寫一支 Console Program 並且對 Oracle 進行存取時,就從未抓到資料過,不確定是什麼問題?其他連執行 ASP.NET 開發伺服器 也有抓不到資料的經驗,實在不清楚是什麼問題?若有人能知道怎麼解決的請留言告訴我,謝謝。

雖然 Statement Tracer for Oracle 有個 Troubleshooting 的功能,但是即便我的 Console Program 已經被標注綠色了,但是卻還是沒辦法抓到傳送到 Oracle 之間的指令。

Statement Tracer for Oracle :: Troubleshooting 

 Statement Tracer for Oracle :: Troubleshooting

即便如此,好像也沒有什麼其他的好工具有機會抓到應用程式送到 Oracle 的指令,要是有個 Oracle SQL Profiler 工具就好了! ^^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