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Ubuntu / Debian Linux 重新產生 OpenSSH Host Keys 的方法

上週用 Remastersys 安裝壹台預先設定好的主機,但安裝好之後卻發現 OpenSSH Server 完全連不上,一連上就會掛掉 ( 顯示 Connection closed by ip.add.ress 錯誤訊息 ),後來發現原來是安裝在不同主機後的 OpenSSH Host Keys 已經無法使用,所以必須重新產生主機金鑰才能讓遠端透過 OpenSSH 登入。

... 繼續閱讀 ...

jQuery 1.4.2 的 .live() API 在 IE 無法套用 change 事件

今天幫同事除掉了一個 Bug,主要的問題在於他在網頁的某個下拉選單 ( <select> ) 使用 .live() API 套用change 事件,但客戶卻測出一個無法觸發 change 事件的狀況,不過同事之前都一律使用 Firefox 進行測試,所以一直沒發生問題過,但今天我用 IE8 測試後發現所有透過 live() API 註冊 change 的事件全部都不會執行,看來這應該是 jQuery 1.4.2 的 Bug 了,希望下一版能修復。

... 繼續閱讀 ...

Windows Phone 7 快速上手指南 ( 含學習資源整理 )

為了替同事賺取 Tech Days 2010 門票,不得不下海撰寫 Windows Phone 7 文章,不過自己也是對 WP7 有興趣啦,所以趁著假日把研究的過程做個紀錄,希望對初學者有幫助。另外,由於目前 Expression 4 已經推出正式版,我在研究的過程發現網路上有些資訊已經不太正確,所以也剛可以透過此篇文章提供較為正確的快速上手指南。

... 繼續閱讀 ...

用懷念的 UNIX2DOS 與 DOS2UNIX 批次轉換檔案 (跨平台)

每次從 Linux 搬檔案到 Windows 或是將檔案從 Windows 搬移到 Linux 下都有可能會需要轉換不同的換行字元,由於 Linux 下慣用的換行字元是 \n 而在 Windows 下卻是 \r\n,所以經常會有一些莫名的問題發生,例如用 Notepad 開啟 \n 斷行的檔案就會全部亂成一團,而在 Linux 底下也偶爾會遇到些問題,這時我們就可以再傳檔之前先將檔案轉換過即可,這時也需要依賴一些工具幫我們做轉換。

... 繼續閱讀 ...

當 MySQL 的資料表使用 MyISAM 儲存引擎時要如何修復錯誤

上週我公司有台 Linux 突然 CPU 標高,且許多服務發生異常,經查發現有兩個 mysqld 程序個別耗用了 45% 左右的 CPU 時間,使用 uptime 查出平均負載竟然高達 100 多,我用 mysqladmin extended-status指令查不出任何異狀,接著就判斷可能是資料表毀損導致,接著我用 myisamchk 工具修復也無效,最後改用 REPAIR TABLE 語法才徹底解決問題。

... 繼續閱讀 ...

ASP.NET MVC 開發心得分享 (19):Action 要小心使用 using

今天在 Code Review 的時候抓到一支程式臭蟲,這個功能是某 ASP.NET MVC 專案中的一個匯出下載檔案功能,該功能的 Action 已經寫完很久了,之前測試都正常,但是最近卻突然爆發錯誤,經程式追查之下才發現原來是程式在執行之前就已經把資源給釋放掉了,導致 ASP.NET MVC 無法正確回應資料到用戶端,以致於發生【System.InvalidOperationException: 作業無效。已經關閉連接。】的錯誤。

... 繼續閱讀 ...

如何刪除 SQL Server 資料庫中重複的資料 (兩種不同解法)

今天在客戶端發現資料庫中存留有一些重複的垃圾資料,因此想透過 T-SQL 指令直接刪除重複的資料,不過一般透過常見透過 GROUP BY 的方式刪除重複資料卻不適用於今天的狀況,因為我們資料表的主索引鍵 (Primary Key) 是 uniqueidentifier 類型,不能透過 MAX 彙總函示運算,這時就要利用 OVER 子句並搭配 PARTITION BY 語法才能幫我完成任務。

... 繼續閱讀 ...

介紹好用工具:NNTP Bridge (同時參與多個微軟論壇的利器)

微軟的論壇是非常多人討論微軟技術的地方,一般人經常使用的方式大多用瀏覽器進行線上瀏覽,或少部分人會使用 RSS 進行訂閱,不過似乎很少人知道論壇也能透過 新聞群組(Newsgroup) 的方式進行,新聞群組是使用 NNTP 通訊協定,是網際網路在瀏覽器尚未盛行時非常熱門的訊息發佈管道,微軟為了服務需要參與多個論壇的使用者,便推出了 NNTP Bridge 工具讓你可以在任何一個 NNTP 用戶端即可參與多個論壇的討論,例如使用 Windows Live Mail 即可訂閱多個論壇。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