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網站部署可考慮使用 Google AJAX Libraries API 載入 JS

Google 提供的 AJAX Libraries API 其實是一個內容散佈網路(CDN, Content Delivery Network),這裡掛載了許多知名的 Open Source JavaScript 函示庫,目前支援有 jQuery, jQuery UI, Prototype, script_aculo_us, MooTools, 與 Dojo 等各版本。而使用 Google 提供的 AJAX Libraries API 最大的好處在於使用 Google 提供之高速、穩定的 CDN 網路存取這些網路知名的 JavaScript 函示庫。

... 繼續閱讀 ...

Windows 各種排程關機的方法

每天在下班前總會整理一下電腦裡的檔案,或是執行一些比較花時間的程式,例如說刪除 Outlook 中「刪除的郵件」資料夾內的郵件、執行 Windows Desktop Search 的索引、執行 SmartDefrag 重整硬碟、或是下載很大的檔案,這些動作一向費時,而且有些程式在執行的時候電腦慢的跟烏龜一樣幾乎不能用,為了響應「節能減炭」我個人還是傾向於下班後要關機,因此找了一些「排程關機」的方法,介紹如下:

... 繼續閱讀 ...

如何用 Office 2003/2000 開啟 Office 2007 的檔案格式

我們公司老早就將所有人的電腦的 Office 全部升級到 2007 版了,但是客戶卻還是有一堆人還在使用 Office 2003,甚至還有人在用 Office 2000 的,有時後我們不小心忘了更改文件格式儲存就將文件寄出給客戶時,往往會遇到客戶無法開啟文件的窘境。不過微軟事實上有提供 Microsoft Office Word、Excel 及 PowerPoint 2007 檔案格式相容性套件可以安裝在 Office 2000 與 Office 2003 裡,讓舊版的 Office 也可以開啟 Office 2007 的文件格式。

... 繼續閱讀 ...

分享 30 多種動態的頁籤(Tab)介面與 Accordion 相關程式

我想大家都知道何謂頁籤(Tab)頁面,不過你知道網路上大家都怎麼使用頁籤嗎?最近看到一則 30+ Animated Tab-Based Interface and Accordion Scripts 文章,裡面介紹了 30 多種頁籤介面,每一個頁籤介面都有原始碼可以下載,也都有提供預覽(Preview)頁面可供線上測試,多看看別人的創意,自己也會想出不少新點子。

... 繼續閱讀 ...

介紹好用元件:Microsoft Chart Controls for .NET 3.5

在 Web 環境製作圖表(Chart)通常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幾年前我就有看到 Dundas 公司開發出一系列非常優秀的圖表元件,只是光購買 for ASP.NET 的元件價格就要 US$699,說貴不貴、說便宜也不是很便宜。但在去年年中的(2007/6/4)時候微軟購買了 Dundas 公司所有的 Dundas Data Visualization 元件版權,並整合進 SQL Server 2008  的 Reporting Services 中(新聞稿)。

... 繼續閱讀 ...

推薦好網站與工具:Microsoft Web Platform

又有好東西要推薦給各位了,微軟最近推出了一個新網站 Microsoft Web Platform,這網站將會集合許多微軟跟 Web 相關的文章、活動、資源、最新消息、與工具等等,看網址 ( /web ) 就知道會是一個重要的 Web 技術入口網站。因為 Web 環境過於複雜,有時後若要讓 IT 人員安裝好整個環境,倒真的是有點難度,因此網站一開站就推出了一套 Microsoft Web Platform Installer 工具,可以讓 IT 人員輕鬆的安裝所有 Web 的執行環境與 Web 開發環境,這套 Installer 工具包括許多套件,例如:

... 繼續閱讀 ...

小心網域名稱伺服器快取毒害(DNS cache poisoning)攻擊

DNS (Domain Name System) 是一個年代久遠且相當重要的網路服務之一,詳細的運作行細節我不談,請自行到 域名服務器(Wikipedia) 學習相關知識。簡單的說,DNS 通常都會實做快取(Cache)功能,若 DNS 收到來自惡意假造的 DNS 封包,導致將錯誤的 Domain Name v.s. IP 對應資料快取在 DNS Server 中,就會讓使用這台 DNS Server 的使用者連結到錯誤的 IP,這將會是個十分嚴重的安全性漏洞!而這樣的安全性漏洞就稱之為 DNS cache poisoning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