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如何設定 Outlook 2013 在郵件標示為已讀取前等候 2 秒

我們在 Outlook 2013 瀏覽郵件時,通常會開啟讀取窗格,所以只要光棒 (Highlight) 滑到哪一封郵件,那封郵件就會出現在讀取窗格中,而且該郵件自動就會被標示為「已讀取」。不過有許多情況下,我們並不想讓郵件這麼快就被標示為已讀取,這時就可以透過選項設定,讓閱讀郵件時等個幾秒鐘,讓你確認讀取之後再真正標示為「已讀取」,這是個非常實用的選項設定。

... 繼續閱讀 ...

如何在 Outlook 2013 顯示第二個時區 (同時顯示兩個時區)

上週到美國西雅圖參加微軟 MVP 全球年會,由於台灣與美國西岸相差 16 小時,所以在 Outlook 行事曆規劃行程變得有點麻煩,安排與檢視行程也變的不太容易,尤其是當台灣與西雅圖的事情放在一起時,會議時間真的會很容易搞糊塗。像我這段時間就必須在美國與台灣這邊約時間開線上會議,安排行程完後,打開 Outlook 會很難看出美國當地時間是幾點。研究後發現,原來 Outlook 2013 可以顯示第二個時區,還挺實用的。

... 繼續閱讀 ...

Office 365 管理系列:了解「多信箱搜尋」與「探索功能」

有時候企業或組織可能會因為某些特殊原因 (例如法律訴訟或針對特定關鍵字做稽核),必須針對組織內一個以上的使用者信箱進行 探索 (Discovery) 工作,也就是針對一個或多個信箱進行郵件搜尋。雖然 Office 365 有內建此功能,但是預設連 Office 365 的 全域管理員 (也就是預設最高權限的那位使用者) 都無法使用 Exchange Online 上的 “探索” 功能 ,必須適當的設定權限才行。

>>> 試用 Office 365 的申請連結 <<<

... 繼續閱讀 ...

雲端 TFS (Team Foundation Service) 如何切換登入身分

本篇文章已有更新版,請參考
雲端 TFS (Team Foundation Service) 如何切換登入身分 (2)

在上一篇文章【雲端 TFS (Team Foundation Service) 如何刪除已建立的專案】中,若是對資安感受敏銳的 IT 人員,看完文章一定會覺得事有蹊蹺!因為在刪除專案的過程,完全不會提示你登入,也不能登出,在 TFS 指令列工具裡也沒有任何變換身分的選項參數,也查不到你到底是用哪個帳號登入 Team Foundation Service 的,實在超詭異的!到底怎樣才能改用不同的身分去執行 TFS 指令列工具呢?為此我花了好一番功夫來研究,也終於研究出一點來龍去脈,有興趣的人請繼續看下去。

... 繼續閱讀 ...

雲端 TFS (Team Foundation Service) 如何刪除已建立的專案

最近公司正在將 TFS (Team Foundation Server) 上的專案陸續移上雲端版的 TFS (Team Foundation Service) (TFS Preview),我在測試的過程建立了不少專案,直到準備要開始移轉時,卻怎樣都找不到「刪除專案」的方法,最後發現原來必須透過 TFS 指令列工具 (Command-line Tools) 才能成功刪除專案,以下是操作步驟的說明。

... 繼續閱讀 ...

Linux Integration Services 3.4 安裝手冊 – 以 CentOS 6.3 為例

微軟在去年推出了新版 Linux Integration Services Version 3.4 for Hyper-V 元件 (LIC v3.4) 套件,支援 RedHat 相容的 Linux 發行版本,當然也包括 CentOS 6.3 發行版本,可惜的是 LIC v3.4CentOS 6.3 的相容性沒有太好,導致安裝完後重開機就會掛掉,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整理了一份標準作業流程 (SOP),各位照著步驟逐步安裝,應該可以順利安裝完成。

... 繼續閱讀 ...

Office 365 管理系列:啟用 SharePoint Online 外部使用者

在 Office 365 的 SharePoint Online 裡,建立完小組網站 ( Team Site ) 後,通常會先設定小網站組的成員 (透過群組設定),不過設定的時候,預設只能選取組織內的使用者,如果你想邀請公司以外的人也一起加入該小組網站,那麼你必須額外啟用【外部使用者】才能讓網站管理者邀請外部使用者,一起使用小組網站,如此一來就能讓更多人一起參與各專案的文件協同作業,也可提高溝通效率。

>>> 試用 Office 365 的申請連結 <<<

... 繼續閱讀 ...

Office 365 管理系列:透過 PowerShell 指派授權給使用者

當試用 Office 365 之後,如果組織確定要購買 Office 365 的線上服務,在首次付費購買授權後,因為原本試用時期的那些使用者預設都是指派【免費試用授權】,因此在購買正式授權之後,還必須執行一個步驟,那就是將目前所有的使用者切換到另一個已付費的授權上,如果使用者人數一多,操作起來就不太方便,因此我今天分享一個 PowerShell 命令,讓你用一個指令就可以將 Office 365 帳戶中所有使用者都自動切換至另一個付費的授權上。

>>> 試用 Office 365 的申請連結 <<<

... 繼續閱讀 ...

Office 365 管理系列:用 PowerShell 管理 Exchange Online

接續上次【Office 365 管理系列:使用 PowerShell 管理微軟線上服務】文章,這次我繼續寫如何透過 PowerShell 管理 Exchange Online 服務,而在本篇文章開始之前,各位千萬務必先看過前次文章,否則環境將無法成功建立。在未來,我也會分享許多 Office 365 與 Exchange Online 的 PowerShell 管理技巧,到時都需要參考本篇文章的設定。

>>> 試用 Office 365 的申請連結 <<<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