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網站如何開始使用 ES6 / ES2015 模組化技術進行前端開發

在 2019 的今天,還有多少人在使用傳統前端技術在開發 Web 應用程式?撇除市面上知名的 SPA 框架不說,就算你公司內部還在使用 jQuery 開發網頁,你依然可以將自己升級到使用現代化前端技術的前端工程師。今天這篇文章,將分享如何將現有傳統網站逐步升級,改用如 ES6 / ES2015 等語法,以及透過好用的模組打包工具(module bundler)將全新的 JS 語法轉譯為舊版瀏覽器也能執行的 JS 語法。

... 繼續閱讀 ...

如何在 VSCode 設定完整的 .NET Core 建置、發行與部署工作

現在越來越多專案改用 .NET Core 進行開發,而且大部分都部署在 Linux 平台,不過開發環境一直都是在 Windows 平台之上,要怎樣有效率的整合本地端的開發與建置工作,甚至於設定可以輕鬆將發行檔案到遠端的部署流程,都是一關關的考驗。本篇文章我打算分享我這邊 VSCode 的設定方式,看我如何將常見的命令自動化。

... 繼續閱讀 ...

如何正確設定 Azure Artifacts 的 NuGet 套件來源 (Feeds)

如果你在 Azure Artifacts 建立一個 NuGet 來源,由於所有存取 Azure Artifacts 上的 NuGet 套件都需要經過身分認證,如果你用的是 Visual Studio 就沒啥問題,更新到 Visual Studio 最新版就能搞定所有問題。但如果你用 Visual Studio Code 或 .NET CLI 進行 NuGet 操作,例如透過 nuget restoredotnet add package 等命令,就會開始出現問題。這篇文章將說明如何正確設定,讓日後的 NuGet 操作都不再出問題。

... 繼續閱讀 ...

如何將 SCD 部署的 .NET Core 應用程式封裝單一可執行檔 (Warp)

我們知道 .NET Core 應用程式有兩種部署方式,一種叫 FDD (框架相依的部署),另一種叫 SCD (自封式部署)。當使用 SCD 部署的時候,可以直接指定平台(RID)進行封裝,不過缺點是檔案數量檔案大小都非常驚人,唯一的好處就是目的電腦不用安裝 .NET Core Runtime 就能執行程式。本篇文章我將介紹一套用 Rust 程式語言寫成的 Warp 工具,幫助你將檔案封裝成單一執行檔。

... 繼續閱讀 ...

如何調整 PowerShell 的 Invoke-WebRequest 改用 TLS 1.2 協定下載檔案

記得去年(2018)二月的時候,GitHub 在部落格宣布正式移除所有不安全的 TLS 加密連線協定版本,骨董級的 SSLv3 就不用說了,老早就被廢棄。當時主要是廢棄 TLSv1TLSv1.1 版本,且套用到 github.comapi.github.com 所有的 HTTPS 加密連線,記得當時還有不少災情傳出。你可能很難想像,使用 PowerShell 的 Invoke-WebRequest 下載使用 HTTPS 加密連線的檔案,預設採用的加密協議竟然是 SSLv3TLSv1 版本!本篇文章將分享如何調整這個預設值。

... 繼續閱讀 ...

如何修正 PowerShell 執行龜速的元兇 (關閉進度列提示)

PowerShell 有個對開發人員非常不友善的預設值,就是 $ProgressPreference 這個偏好設定變數 (Preference Variables),他的預設值為 Continue,也就是 Cmdlet 執行時預設會顯示 Cmdlet 的執行進度 (如果有進度列提示的話),這個進度列提示雖然很貼心地顯示在命令提示字元上,但卻會導致 Cmdlet 執行速度徹底被拖慢,慢到非常誇張,浪費了我們寶貴的生命。這篇文章就要告訴大家如何設定與調整,以便在日後可以更有效率的執行 PowerShell 命令!

... 繼續閱讀 ...

公司找不到資深前端工程師可以導入前端框架嗎?

我有很多客戶都跟我提過這個問題:「我公司想導入前端框架,不過公司內沒有人熟前端,很怕如果遇到技術問題會卡關,做不出想要的功能怎麼辦?」公司內沒有資深的前端工程師,導入前端框架確實是件痛苦的事,本篇文章將探討我對這個議題的想法與對策。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