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自訂 Word 2010 使用者輸入表單教學 (含影片與心得筆記)

有些公司裡常用的表單經常到手後一頭霧水,因為有些表單很少用,所以填寫的時候經常會卡住,有時候真的會忘記不知道要填寫什麼,今天心血來潮把 Word 2010 自訂使用者輸入表單的功能研究了一番,還複習了一下好久沒寫的 VBA 程式,真是過癮! 最後我也錄製了一個十分鐘左右的短片,帶大家快速上手設計 Word 2010 使用者輸入表單。

... 繼續閱讀 ...

請勿將某些檔案類型的檔案簽入到 Subversion 版本庫 (二版)

我四年前曾經寫過一篇【請勿將某些檔案類型的檔案簽入到 Subversion 版本庫】文章,不過這幾年下來,每個新人都還是會先犯一次錯,然後才會看到這篇文章,所以我才思考說怎樣才能避免錯誤再次發生,因此這篇文章除了補充這幾年額外新增且應該被忽略簽入的檔案類型外,也提供另一個更加完美的解決方案,透過機碼設定就可以一勞永逸的解決公司內開發人員發生錯誤簽入檔案或目錄的機會。

... 繼續閱讀 ...

CollabNet Subversion Edge 安裝筆記 (4):自訂版本庫範本

昨天在研究 CollabNet Subversion Edge 如何自訂版本庫範本 (Repository Template),照著介面來設定、查了線上文件,其中有種範本的格式文件都說支援,但我怎樣設定就是不成功,雖然最後找到官方論壇有解決方法,但不是很方便,我便利用 WinMerge 找出真正無法設定成功的主因,特此筆記一下。

... 繼續閱讀 ...

介紹好用工具:Log Parser Lizard GUI (最佳視覺化 LP 工具)

三年半前我曾經介紹過一個 Log Parser 分析工具,透過這套工具可以分析各式各樣的紀錄來源,分析的資料來源可以是 IIS Logs、檔案與目錄資訊、Windows 事件紀錄、Windows 機碼、Active Directory 物件、ETW traces、還能分析 NetMon .cap 擷取資料。但 Log Parser 眾所皆知的問題就是缺乏 GUI 操作介面,也因此我之前也介紹過另一套 Visual Log Parser 視覺化查詢工具,但此工具已經年久失修,在實務上並不夠好用。今天要介紹的是由 Lizard Labs 所研發出來的 Log Parser Lizard GUI 工具,他在工具中結合常用的查詢語法更能適用於實務上快速查詢的需求,實在是個不得不介紹的好工具。

... 繼續閱讀 ...

移除 Visual Studio 11 Beta 引發 VS2010 功能失效的處理方法

前幾天移除 Visual Studio 11 Beta 後,我的 Visual Studio 2010 陸續發生了幾個問題,前天的文章已經確定就是移除 Visual Studio 11 Beta 造成的。然而靈異事件昨天又再發生一件,這次是開啟 LINQ to SQL Classes (O/R Designer)  之後無法從「伺服器管理員」拖曳 SQL Server 的資料表進 DBML 設計工具,害我昨天一整晚在重灌 Visual Studio 2010 中、英文版,最氣人的是重灌後還是壞的,又隱約聽到有人說「啊重灌啦」,挖哩勒~ 然後今天又再花幾個小時追查問題,還進行檔案二進位比對,終於找出兇手,成功解決啦。

... 繼續閱讀 ...

如何在 Visual Studio 2010 發生錯誤時進行問題分析與解決

今天開啟 Visual Studio 2010 的時候發現有些功能開始不能用了,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到問題是出在 Visual Studio 2010 內建的 SQL Server Database Publishing Wizard 1.4 被莫名原因移除了 (猜測跟我前天移除 Visual Studio 11 Beta 有關),我在【如何利用「資料庫發行精靈」將新版 SQL 資料庫降級成舊版】這篇文章曾經提過我找不到有可獨立下載的地方,但我又實在不願意重裝一次 Visual Studio 2010 + SP1,所以花了一個小時把這個問題解決,順便在此分享 Visual Studio 2010 抓錯誤的心得。

... 繼續閱讀 ...

Word 2010 與 Excel 2010 如何設定文件保護密碼與防寫密碼

在以前 Office 2003 的年代,找到這些設定功能輕而易舉,所以有功能從選單列都找的到,已經換用 Office 2007 / 2010 好多年了,有些功能還是覺得找不太到。最近剛好要弄一份加密的 Word 文件,就只能從 Ribbon UI 的選單找到「限制編輯」而已,卻找不到如何設定文件開啟時必須輸入密碼的設定,因此還是寫篇文章備忘一下。

... 繼續閱讀 ...

網站建置不是件簡單的事 @ 跨瀏覽器網頁設計密技 (1)

自從上次發表【網站建置不是件簡單的事 @ 打造網站的步驟】之後收到許多網友熱烈的迴響,因此萌生撰寫系列文章的想法,為了要延續【網站建置不是件簡單的事】系列,我想對設計師來說最痛苦的事莫過於跨瀏覽器網頁設計,我們通常在設計好網頁後,會進入「跨瀏覽器相容性測試」的步驟,這時幾乎 100% 都會遇到網頁相容性的問題,同一份網頁在不同瀏覽器裡顯示時多少都會有些差異,接下來的文章就是分享一些我們經常使用的跨瀏覽器網頁設計技巧,礙於篇幅考量,我會依據不同主題拆成多篇文章撰寫。

... 繼續閱讀 ...

NuGet 1.6 提供的新功能:啟用 NuGet 套件自動回復

我們之前常遇到一個狀況,當開發人員把方案/專案被建立並加入到 TFS 進行版本控管後,然後很開心的使用 NuGet 功能加入套件,不過卻忘記把 packages 也一併加入到 TFS 原始碼控管裡,以致於其他開發源開專案時變的無法管理 NuGet 套件的情況,這個問題到了 NuGet 1.6 開始已經獲得了改善,你現在可以使用 Enable NuGet Package Restore 功能徹底解決這個問題。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