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介紹好用工具:JS Bin ( 網站前端工程師的學習利器 )

我好像很久沒有介紹好用工具了,並不是我偷懶不玩工具,而是最近介紹工具的資訊大多分享在 Will 保哥的技術交流中心 為主,不知道的人記得過去按「」喔。今天這篇文章,主要介紹 JS Bin 這套好用的網頁前端工具,我覺得 JS Bin 介面非常簡潔,非常對我的胃口,雖然此工具還在不斷發展,但是目前的品質已經非常好了,因此覺得可以發表一篇文章來介紹這套工具,並分享一些不容易發現的使用技巧!

... 繼續閱讀 ...

ASP.NET MVC 4 在 .NET 4.0 與 .NET 4.5 的專案範本差異

昨天在【ASP.NET MVC 4 開發實戰】課程中,學員們發現了一個問題,就是在實作與測試 ASP.NET MVC 的 Routing (路由) 機制的過程中,發現有個功能有些人做得出來,有些人卻做不出來,當我前去查看時也沒立即發現問題癥結,中午休息的空檔終於找到的這個細微的差異之處,所以還是寫篇文章提醒正準備開始使用 .NET Framework 4.5 的 ASP.NET MVC 開發人員。

... 繼續閱讀 ...

ASP.NET MVC 開發心得分享 (24):擴充部分類別的建構子

在 ASP.NET MVC 使用 Entity Framework 資料庫先行開發模式 (Database-First Development) 的時候,因為所有 POCO (Plain Old CLR Object) 類別都會透過 *.tt 程式碼產生器範本自動建立,當我們想擴充資料模型時,勢必不會直接把驗證屬性直接寫在這些類別裡,而是在另一個部分類別檔案中,透過 MetadataType 屬性 (Attribute) 宣告一個 Metadata 類別 (又稱 Buddy Class)。另一方面,我們也會在資料模型的 POCO 類別的「建構子」方法中宣告屬性的預設值,但這時問題來了,如果我們在自動產生的資料模型類別中,已經宣告過「建構子」的話,那我們該如何在另一個部分類別檔案中再次「宣告」建構子呢?這就是這篇文章想要解決的難題。

... 繼續閱讀 ...

多奇數位創意 Outlook 行事曆使用技巧 (會議通知、會議告知)

身為資訊工作者,每天要應付大量資訊,手邊就算有強大的軟體支援,但若不會使用,或是觀念不夠完整,都將無法有效運用。而且,現今的工作,很少有僅自己一人獨立完成的,若要召開會議或會議告知,在使用 Outlook 的過程中都有些注意事項。今天我要來分享我這幾個月刻意整理起來的一些 Outlook 行事曆使用技巧,以及在公司裡經常耳提面命的小細節,大多都是與召開會議相關的小細節。

... 繼續閱讀 ...

使用 NuGet 更新套件時將 jQuery 升級到 2.0.2 應該如何降級

我們在 Visual Studio 2012 裡面會使用 NuGet 管理員管理那些常用的開發函式庫,例如 jQueryJson.NETEntityFrameworkELMAH、… 等等。各位可能也了解到,目前 jQuery 最新版為 2.0.2 版,這個最新版基本上僅支援 IE9 以上瀏覽器 ( IE8 以下不支援 ),因此大部分人應該都不會選擇安裝最新版的 jQuery,但是在使用 NuGet 安裝或更新套件的過程中,卻有可能不小心將 jQuery 套件自動升級到最新版,導致網站發生許多相容性的問題。今天這篇文章主要就是說明如何手動將 jQuery 降級到 1.x 的版本。註: 此方法適用於任何 NuGet 套件,所以若要指定降級版本,都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 繼續閱讀 ...

AngularJS 的 ngSwitch 指令 (directive) 使用陷阱與範圍觀念

我們公司目前已經有兩、三個案子開始使用 AngularJS 進行開發,過程中自然會遇到一些陷阱,我們當然也知道,這些陷阱是因為觀念不完整所造成的,只要你認真看完看懂官網文件在講些甚麼,自然不會犯這種錯,但我也相信 99% 的開發人員不會把官網文件全部看完才開始撰寫程式。這次同事遇到的問題是在使用 ngSwitch 指令用以切換不同網頁內容時,會抓不到 Model 的問題,我們就來看看遇到這種問題應該如何解決。

... 繼續閱讀 ...

Visual Studio 2013 – ASP.NET 與 Web 功能快速預覽

TechEd North America 2013 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看了第一天的幾場,又再次陷入資訊爆炸的狀態。這次看見 Visual Studio 2013 推出了許多 ASP.NET 與 Web 相關功能預覽,覺得還蠻興奮的,特別摘錄 Microsoft ASP.NET, Web, and Cloud Tools Preview 影片中幾個亮點,讓大家快速掌握 VS2013 與 ASP.NET 的新功能。

... 繼續閱讀 ...

關於 AngularJS 表達式與 ngBind 指令 (directive) 的使用技巧

在開發 AngularJS 的時候,使用 Angular 表達式是一件很過癮的事,因為所有表達式的內容,都會因為 AngularJS 自動繫結的關係,所有 model 的變化,都會自動反映到頁面上 ( View )。不過,當 AngularJS 正在初始化的時候,由於尚未開始運作,且網頁又已經被載入到瀏覽器中,因此使用者很有可能會看到 Angular 表達式出現在頁面上,而這就不是一件有趣的事了!今天我要來講解幾個 Angular 表達式的使用技巧,以及使用 ngBind 指令 (directive) 的時機。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