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The Will Will Web 生日快樂! ( 滿三週歲摟 )

打從這個部落格三年前出生,我就不斷的寫文章灌溉這個自己的小天地,一開始只是督促自己不斷進步的手段,到後來卻變成一種習慣,一種不把腦中的知識整理出來就會渾身不對勁的習慣,說來也好笑,寫文章這種苦差事竟然會有我這種技術人樂在其中,著實是同儕中的異類啊。 XD

... 繼續閱讀 ...

當網段中有多個閘道時,建立 LAN-to-LAN VPN 的注意事項

在單純的網路環境下,設定 LAN-to-LAN VPN 並不是什麼難事,當你的兩個網段都各只有一個預設閘道時真的是很容易設定,照著設備的說明手冊應該就能設定成功,但我前幾天在設定 LAN-to-LAN VPN 時卻遇到一個棘手的問題,在一個網段內有些電腦能夠與另一個網段內的電腦互通,有些電腦卻不能連線,還有些只有單向的連線,研究了好一段時間後才釐清在細節中潛藏的魔鬼。

... 繼續閱讀 ...

Windows 要如何快速找到特定執行檔的所在目錄 ( which )

在 Linux 底下要找到執行檔所在路徑真的非常容易,只要輸入 which 指令就能找到了,不過在 Windows 底下卻異常的困難 (其實是不知道),所以都常在想說如果 Windows 的命令提示字元下也有 which 指令那該有多好,最近找到好幾套工具都覺得不適用又有 Bugs,但最後找到了一段非常非常精簡的 Batch 批次檔,可以用來幫忙查出執行檔所在位置,而且這段批次檔僅僅只有 90 個字元就達成任務。

... 繼續閱讀 ...

分享 Snagit 10 精細截圖技巧 + 擷取到空白畫面的問題解決

我的文章風格一向夾帶大量輔助用的畫面圖示來說明操作細節,畢竟一圖解千文,我個人認為清楚的圖片解說是我部落格文章的一大風格,其幕後的重要功臣就是 Snagit 這一套商用的螢幕截圖軟體,其功能強大不用多說,熟悉之後很難會想用其他同類型的截圖軟體,自從升級到 Snagit 10 這個版本以來一直被兩個小問題困擾著,不過這幾天終於解決了,忠實的 Snagit 用戶不可錯過。

... 繼續閱讀 ...

介紹好用工具:PureText ( 使用 AutoHotkey 完成任務 )

在一些日常維運的工作裡,使用電腦的 複製 (Ctrl + C)、貼上 (Ctrl + V) 是非常頻繁的,對於一些只需要貼上「純文字」的情況下若用日前介紹過PureText 工具已經算是非常方便了,不過今天看同事在剪剪貼貼的時候發現除了貼上純文字之外,還要多打幾次 [Backspace 鍵] 刪除結尾的空白,看這那幾個白打的按鍵,龜毛的我這時就覺得 PureText 不夠用了,我希望除了轉成純文字之外還能將開頭與結尾的空白去掉,因此我就用 AutoHotkey 研究出另一個更完美的解決方案!

... 繼續閱讀 ...

使用 1-Click 自動部署網站時如何避免 Web.config 被更新

在上個月我曾經寫過一篇《 使用 MSDeploy 手動部署網站時如何避免 Web.config 被更新 》文章,那時是利用 Command Line 手動部署時可以加入一些參數排除一些不要部署的檔案,但手動畢竟還是手動,麻煩死了,今天研究出一個更漂亮的設定方式,可以透過 Visual Studio 專案檔 (*.csproj 或 *.vbproj) 的設定即可做到自動排除特定檔案或目錄,而且只要設定一次就能用在日後的所有專案裡,不管是使用 Visual Studio 2010 的 1-Click 單鍵部署或使用部署套件手動部署都適用。

... 繼續閱讀 ...

換網卡後如何指定相同 IP 與如何刪除系統中隱藏的網路卡

我以前就曾經遇過網路卡壞掉的經驗,不過這是非常非常罕見的情況,另一種常見且類似的情況是將虛擬機 (Virtual Machine) 轉移到另一台主機並重新設定時也會導致作業系統視為不同的網卡被新增至電腦,這種情況下如果要設定相同的 IP 地址就會遇到如下圖的提示訊息,雖然這不是什麼警告或錯誤,但看到就是覺得不蘇湖,因此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將舊有註冊在系統中的網卡刪除,就不會再出現這個提示了。

alt

... 繼續閱讀 ...

虛擬機器(VM)移至 Hyper-V 平台後抓不到已知的硬體怎麼辦

前年我曾經寫過一篇《 如何將 Virtual PC 2007 上面的 VM 移至 Hyper-V 平台 》文章,當時寫的內容至今依然適用,不過今天從客戶手中拿到兩台原本用 Virtual PC 2007 架設的 VHD 虛擬硬碟,一個作業系統是 Windows Server 2003 另一個是 Windows Server 2008,我試著將其 VHD 掛載到 Hyper-V 後可正常開機,Windows Server 2003 設定的過程十分順利,但 Windows Server 2008 就有點悲慘了,抓不到任何 Hyper-V 提供的虛擬化硬體設備,即便安裝了整合服務(Integration Services)所提供的驅動程式也沒用。

... 繼續閱讀 ...

如何修改 Windows Live 帳號的地區並成功登入 Zune 軟體

為了能使用那種美國人才能用的軟體,有時後不得不變身成美國人,像是 Zune 就是最近一個要變成美國人才能登入的軟體 (之前還有 Apple Store 也是這樣不給台灣帳號登入使用),在註冊帳號時或變更個人資料時有許多要注意地方,一不小就會導致就算改了也無法登入的窘境!本篇文章主要是用來說明如何成功登入 Zune 軟體,以及如何登出。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