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如何成功刪除 Amazon S3 Glacier 的 Vaults 備份資料

我大概在多年前開始把公司重要資料備份到 Amazon S3 Glacier 雲端儲存空間,由於價格真的非常便宜,我大概備份了 500GB 左右的資料在上面,每個月的儲存成本僅僅 2 美元(約 60 新台幣),非常划算的異地備份方案。不過最近由於改變了備份策略,想把儲存庫(Vault)刪除,但卻意外遇到許多阻礙!

... 繼續閱讀 ...

前端工程研究:關於 JavaScript 的物件藍圖建立方法

我們都知道 JavaScript 物件建立的過程,大多都不需要事先設計「藍圖」就可以建立「物件」,不像 C#Java 等強型別語言,需要先設計「藍圖」(也就是類別),才能產生物件。在 ES2015 出來之前,並沒有 class 語法,而是使採用以原型為基礎的物件導向設計模式 (Prototype-based OO)。本篇文章將介紹幾種在 JavaScript 裡面建立物件藍圖的方式。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