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Outlook 2013 如何勾選【在開啟這種類型的檔案前先詢問】

在 Windows 8 環境下,由於使用者帳戶控制 (UAC) 的改變,很多原本可以操作的功能,預設都會變得不能用,詳細的技術細節可以參照【Windows 8 使用者帳戶控制 (UAC) 深入研究與專家密技分享】文章的說明。本篇文章以 Outlook 2013 為例,當你在 Outlook 中試圖開啟特定文件檔案,而該文件會開啟桌面模式的應用程式十,可能會無法點選【在開啟這種類型的檔案前先詢問】選項,遇到這個問題,可以參考以下修正方式。

... 繼續閱讀 ...

解決 Word 2013 無法匯入繁簡轉換自訂字典 CSV 檔的問題

前幾天,我將之前在 Word 2010 整理好的繁簡轉換詞庫匯入新電腦的 Word 2013,不知為何,匯入的時候 Word 2013 一直當掉,我之前累積了多份繁簡轉換詞庫,每一份都有幾百個詞彙,但不是每一個檔案匯入時都會掛掉,而是有些可以匯入 95% 的詞庫、有些一筆都匯不進去、也些只能匯入1、2筆,非常奇怪,嘗試了很久,最後還是要靠各種不同的嘗試才找出解決之道,如果你也遇到跟我一樣的問題,那麼你可以繼續看下去。

... 繼續閱讀 ...

EF Code First: 讓 __MigrationHistory 不要成為系統資料表

使用 Entity Framework Code First 開發資料庫應用程式時,當資料庫首次建立後,預設 Entity Framework 就會幫你在資料庫中建立一個名為 __MigrationHistory 的系統資料表,這個資料表預設在 Visual Studio 2012 的伺服器總管中是看不到的,但就算看的到,也無法進行管理,使用上頗為不便。因此本篇文章就是要來告訴各位如何幫你把這個表格從「系統資料表」轉換成「使用者資料表」,如此一來就能方便的在 Visual Studio 2012 中管理。

... 繼續閱讀 ...

Office 365 管理系列:使用 PowerShell 管理微軟線上服務

本篇文章講解如何利用 PowerShell 來管理微軟線上服務 ( Microsoft Online Services ),使用 PowerShell 管理工具有許多好處,針對一些繁複且容易操作錯誤的管理工作,透過 PowerShell 指令的方式來操作,不但能減少發生操作錯誤的機率,還能提高整體 IT 管理效率,甚至還能做到許多目前微軟線上服務的 Web 介面無法設定的參數,因此要深入 Office 365 管理,勢必要學習如何使用 PowerShell 管理相關資訊。

>>> 試用 Office 365 的申請連結 <<<

... 繼續閱讀 ...

Office 365 信箱移轉系列:回復「垃圾郵件選項」的方法

升級到 Office 365 的 Exchange Online 信箱之後,之前累積多年的「垃圾郵件選項」並不會動從 pst 資料檔自動匯入,因此必須先從舊帳戶匯出「安全的收件者」、「安全的寄件者」與「封鎖的寄件者」這三個清單,然後再匯入新的帳戶即可,以下就是操作步驟說明。不過,我發現,就算不匯入這些安全或封鎖的郵件清單,Office 365 的垃圾信過濾機制真的過濾的的非常非常精準,我還蠻訝異的,之前我公司的 Exchange 之前還擋著一個 SpamAssassin + Amavis 來阻擋垃圾信,垃圾信才會少很多。

>>> 試用 Office 365 的申請連結 <<<

... 繼續閱讀 ...

Office 365 信箱移轉系列:回復行事曆「色彩類別」的方法

幾天前,我已經成功將公司原有的 Exchange 郵件伺服器裡的所有信箱成功移轉到 Office 365 平台 ( Exchange Online ),信箱遷移過程整體來說並沒遇到什麼大礙,但多少還是遇到一些小問題,接下來我會寫一些將現有信箱遷移至 Office 365 過程中的一些疑難雜症與解決方法。我們就先從 Outlook 行事曆的「色彩類別」全數消失事件開始講起!

>>> 試用 Office 365 的申請連結 <<<

... 繼續閱讀 ...

免費申請 StartSSL™ 個人數位簽章與網站 SSL 憑證完全攻略

銷售憑證的公司競爭激烈,國外甚至於有一家簽發憑證的業者 StartSSL™ 提供完全免費的 SSL 與 S/MIME 憑證,每次可申請一年期,憑證有效日到期之前還可以再次申請一次憑證,一樣是免費。這個免費的申請方案其實已經存在很多年,一年可以省下數千元的憑證簽證費用,是個不錯的選擇。但礙於申請的步驟十分繁瑣,可能還是有許多人不知道如何申請免費憑證。

... 繼續閱讀 ...

如何在 Powershell 開啟時自動引入常用的 ps1 指令檔腳本

最近公司內負責 IT 的同事希望能透過 Powershell 測試遠端主機的 HTTP ( Port 80 ) 是否斷線,在以前,大家可能都會安裝 telnet 工具程式來做 TCP 測試,但在伺服器安裝 telnet 工具程式不是個好習慣,因為早期經常有許多駭客程式會利用系統內建的 telnet 程式發動一些攻擊或測試,所以近幾代的 Windows 也都變成預設不安裝 telnet 程式,如果你希望在沒有安裝 telnet 程式的情況下完成 HTTP 連線偵測,就可以利用 Powershell 達成這個目標。不過,每次開啟 Powershell 都要輸入長長的指令或每次都要手動載入 ps1 指令檔不是很麻煩嗎?今天我就來說說怎樣讓這些常用的 ps1 指令檔腳本在你開啟 Powershell 的同時就自動載入完成。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