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如何在 Windows 平台打造完美的 Go 開發環境 (WSL 2)

自從 Windows 升級到 Windows 10 Version 2004 之後,因為可以採用效能大幅提昇的 WSL 2 執行環境,像是 .NET Core, GoDocker 都會全部跑在 WSL 2 的 Linux 下。今天這篇文章,我將介紹如何在 Windows 平台打造完美的 Go 開發環境,不但可以讓你享受 Linux 平台執行時無比的順暢,更能享受 Windows 平台絕佳的 VSCode 開發體驗。

... 繼續閱讀 ...

使用 WSL 2 打造優質的多重 Linux 開發環境

由於微軟這次推出 WSL 2 全新架構,可以讓你將 Linux 完整的跑在一個羽量級的 Hyper-V 虛擬機器中,不但可以用有完整的 Linux 核心、完整的 system call 相容性、啟動時花費更少的記憶體,也大幅提昇了檔案 I/O 存取的效能與網路管理的便利性。這篇文章將帶你一步一步認識 WSL 2,並且打造出優質的多重 Linux 開發環境。

... 繼續閱讀 ...

如何在 Windows Containers 安全的調整 IIS 站台設定

當你想要對 IIS 站台調整許多設定,又怕調整到一半突然出問題,這時候會殘留許多調整到一半的設定,如果想要做到 IaC (Infrastructure as code) 自動化,這個問題就必須被解決。還好 IISAdministration 模組中有提供「交易」相關的 Cmdlets 可用,本篇文章就來說說如何使用它。

... 繼續閱讀 ...

當 .NET Core 執行在 Linux 或 Docker 容器中如何優雅的結束

當我們將 .NET Core 跑在 Linux 或 Docker 容器中,我們不但希望程式可以穩定的執行,當程式需要結束的時候,更應該考慮如何「優雅的結束」(Graceful Shutdown)。這部分資訊很難在 docs.microsoft.com 或 GitHub 原始碼專案中找到,本篇文章將分享 .NET Core 如何捕捉作業系統送出的 TERM 訊號,在關閉程式前可以妥善處理程式結束前該做的準備。

... 繼續閱讀 ...

建立 R 開發環境:起手式

要開始建立 R 的互動執行環境,有些安裝與設定的步驟,對於完全沒用過 R 的人來說,可能會卡關一下。我特別寫了這篇文章,紀錄建立 R 開發環境的起手式,以及執行在 Docker 的一些注意事項。

... 繼續閱讀 ...

如何在 Windows Containers 建立內含正式 SSL/TLS 憑證的 IIS 網站

若想將 ASP.NET 網站安裝至 Windows Containers 容器中,其實還算簡單,直接使用微軟官方提供的 mcr.microsoft.com/dotnet/framework/aspnet:4.8 容器映象就可以立即使用。但如果要另外安裝 SSL/TLS 憑證的話,那就顯的有點麻煩了,即便官方有提供簡易範例,但要調整為正式憑證的話,網路上似乎沒有完整的文章說明,本篇文章就來詳實記錄所有的技術細節。

... 繼續閱讀 ...

介紹好用工具:BrowserSelector (依據網域名稱選用特定瀏覽器開啟)

現在每個人都會擁有多個網路身份,不斷的登入、登出非常的浪費時間。像是微軟的網站,就有區分「微軟帳戶」與「組織帳戶」,平常用個人的,使用 Office 365 就要切換身份,每次在「個人」與「公司」帳戶之間切換,實在太煩了。今天我要介紹這套軟體,我已經使用了好幾年了,是一個讓我愛不釋手的小工具,他可以依據你想要開啟的網址不同,自動選擇不同的瀏覽器設定檔來開啟網頁!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