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WP7 修練 DAY 05:釐清 WP7 閒置偵測機制的疑問

不管開發何種類型的應用程式,其執行生命週期永遠都是最需要先瞭解的,當然撰寫 Windows Phone 7 應用程式也不例外,不瞭解這些生命週期就會經常遇到鬼打牆的情況,在此我極力推薦 邊做邊學 Windows Phone 7 開發 系列文章的 Silverlight for windows phone 7 Application life cycle & Navigation 這篇優質文章 (含影片講解),請先看過一遍後,再來繼續閱讀本篇修練文章,因為本次修練文章的主旨在於補充說明 WP7 閒置偵測機制 (Idle Detection) 的研究心得。

... 繼續閱讀 ...

WP7 修練 DAY 04:使用 Fiddler 收錄 WP7 上的 HTTP 封包

開發 Web 應用程式時經常會使用 Fiddler Web Debugger 來收錄所有電腦發出與接收到的 HTTP 封包,這能夠進一步分析 HTTP 封包內容,包括 HTTP Rquest 與 HTTP Response 的 Header 與 Body 部分。而在 Windows Phone 7 應用程式,由於很有可能會使用 REST 或 SOAP 來進行資料傳輸,若能在開發時期也能收錄到這些訊息,將能更有效率的對訊息內容進行分析與偵錯,本日的修練就是跟各位講解如何讓你的「模擬器」與「實體 WP7 手機」都能透過 Fiddler 取得 HTTP 或 HTTPS 封包。

... 繼續閱讀 ...

WP7 修練 DAY 03:Windows Phone 7 模擬器的操作密技

開發 Windows Phone 7 應用程式,免不了花費大量的時間在模擬器上測試,所以熟悉模擬器的使用與操作還挺重要的。像是在模擬器裡操作應用程式時,在預設的情況下不能用鍵盤來輸入資料,所以輸入網址或文字都很麻煩,只能用滑鼠點選虛擬鍵盤,但本文將會提到如何開啟用鍵盤輸入的密技,超實用。除了鍵盤操作技巧外,也會介紹這次 WP7 SDK 7.1 帶來的新功能,相信對每天都在使用模擬器的人來說,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

... 繼續閱讀 ...

WP7 修練 DAY 02:如何在頁面顯示前自動轉向到其他頁面

我們在設計一些需要登入才能使用的功能時,若使用者進入了會員才能使用的頁面,就會在頁面顯示之前自動導向到另一個頁面,這樣的需求用 ASP.NET 來實作是非常容易的,只要在頁面的 Render 方法執行之前來執行 Response.Redirect 方法就可以了,非常直覺。但是開發環境切換到 WP7 後才發現,要實作這個功能原來沒那麼簡單,你必須花點心思才能做到這樣的需求。

... 繼續閱讀 ...

The Will Will Web 生日快樂! ( 歡慶四週歲生日 )

Wow.. 本部落格四年了耶,回顧每一年自己的變化,發現了一個不變的事實,那就是:一直都很忙碌且充實。在這一年裡,很明顯的文章量比第一年少了許多,原因有很多,當然不是我變懶了,而是做了很多不能透過寫文章來表達的事情,像是一年好幾場演講、偶爾寫一些專欄文章、到客戶那邊上課,除此之外工作上對於實際動手開發的份量也減少了許多,所以技術學習的過程中自然感覺比以前空虛一些,但只要有機會撰寫文章,總是能讓我再拉回對程式設計的熱情,這一點我想一輩子都不會改變的。

... 繼續閱讀 ...

WP7 修練 DAY 01:如何設計啟動畫面 (Splash screen)

每一個 Windows Phone 7 應用程式在啟動時多少會花上一些時間,在這個等待的時刻經常都會擺放一些啟動畫面 (Splash screen) 先來充充場面,以免載入時間過長而導致使用者不耐煩,而在這個啟動畫面裡你還能藉此廣告一下把公司的 LOGO、連絡方式、品牌資訊都顯示在這個頁面裡,當然時間不能太長、也不能太短,否則若這個啟動畫面跑得太快,那就沒有出現的必要性了,有時後這種必要的「慢」也是一種藝術。在第一篇修練文章中,我們就從最基本的建立專案開始講起,在開始之前,請先閱讀 Windows Phone 7.5 (Mango) 開發學習資源整理 這篇文章設立基本的開發環境。

... 繼續閱讀 ...

TechEd 中國 2011 微軟技術大會:ASP.NET MVC 3 性能優化

上週我獨身前往參加 Tech•Ed 2011 微软技术大会 擔任 ASP.NET MVC 3 性能優化 這門課的講師,從參與講師徵選到前往與會的過程都充滿著驚奇與震撼,總體來說實在不虛此行,且在這幾天裡也結交了不少新朋友,每個都是才華洋溢、百煉成鋼的「年輕人」,在中國這個大環境下還真培育出不少武林高手,也只有在這種會議裡才能一次見到那麼多高端的菁英份子,幸會、幸會。

... 繼續閱讀 ...

如果 Windows Phone 7 手機遺失了怎麼辦? (安全保護機制)

唉呀~ 手機不見了怎麼辦? 尤其是有重要資料在內的智慧型手機,包含所有郵件、通訊錄、記事、…等等都在手機裡耶!這是我兩年前掉手機時的心境,還好當時撿到的人很好心,願意寄還給我,而且對方是個阿姨,好像不太會用我的 Smart Phone 手機,所以沒發生什麼事。現在我手上用的是 Windows Phone 7 手機,可能不是很多人知道其實微軟對 Windows Phone 7 設計了很多安全機制,其中連手機遺失的情況也都已經幫你料想好了,本篇文章我要來介紹關於實體手機相關的安全性設計有哪些。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