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ASP.NET 如何預設匯入指定的命名空間(Namespace)

昨天提到一些使用 Code Inline 開發方式時的操作技巧,今天來提另一個小技巧。由於我們經常使用 Code Inline 的方式開發,多少會遇到一些麻煩的問題,最常見的問題就是要載入命名空間時比較麻煩,尤其是當我們開使用 LINQ 開發專案時,幾乎每一頁都需要額外宣告 System.Linq 這個命名空間,這一段匯入命名空間的寫法我覺得非常礙眼(如下圖示)。

當我們開使用 LINQ 開發專案時,幾乎每一頁都需要額外宣告 System.Linq 這個命名空間,

我們其實可以直接在 web.config 中加入 System.Linq 這個命名空間,讓每一頁都「自動匯入」這個命名空間,那麼之後頁面中就不需要再定義匯入命名空間摟!

在 web.config 中加入 System.Linq 這個命名空間

記得要設定在 <system.web> 的 <page> 設定區段下喔!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