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NET Framework 3.5 在非英語語系無法安裝的問題

今天去客戶那裝機發現 .NET Framework 3.5 無法安裝,主因是 .NET Framework 3.5 在安裝的時候會偵測原作業系統的語系然,如果不是「英文語系」就會動態下載 Language Pack (語言套件) 回來安裝,即便你去下載中文版的 .Net Framework 3.5 安裝檔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5 完整套件 都一樣,裡面都沒有包含中文語系檔,都需要在安裝過程進行下載的動作。

但客戶端的主機因為安全考量將所有連外的網路全部切斷而導致無法下載,所以每次安裝到一半就卡住了,此時立即上網找到了答案,共有三個步驟要做:

1. 首先必須先到這裡下載 dotNetFx35setup.exe 安裝檔,並執行以下指令解壓縮檔案

dotNetFx35setup.exe /x

2. 假設你解壓縮到 D:\dotnetfx35 目錄下,執行以下指令直接指明安裝「英文版」,就可以跳過動態下載中文語系的問題了。

D:\dotnetfx35\setup.exe /lang:ENU

3. 之後再去下載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5 語言套件 並上傳到伺服器另外安裝即可。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