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如何設定 TortoiseSVN 整合 Bug Tracker 系統

之前我曾經介紹過一個好用的 Bug Tracker 軟體,可用來追蹤軟體專案中的需求、瑕疵或錯誤,今天要來說明如何透過簡單的設定讓 TortoiseSVN 能夠跟 Bug Tracker 可以緊密結合在一起,讓版本管理(Source Control)與錯誤追蹤(Bug Tracker)結合的最大好處就是整體軟體開發環境能夠更佳健全,讓日後在查詢或追蹤版本紀錄時,也能夠與錯誤追蹤或功能需求連結在一起。

首先,你必須先瞭解 Bug Tracker 的 URL 結構,例如說我公司內的 Bug Tracker 其中一個專案(Project)的一個回報項目(Report Item)網址格式如下:

http://10.0.0.33/bug/report/report_show.php?project_id=1&report_id=24

其中你可以看到專案編號(project_id)是 1,而回報項目(report_id)的編號是 24,而在我們公司一個專案就是一個 Subversion Repository,所以等等要設定 TortoiseSVN 的時候 project_id 可以固定,而回報項目(report_id)我們就設定在要 commit 的時候輸入「編號」即可。

接著,我們就來設定 TortoiseSVN 的部分,你先設定 Subversion 工作目錄的屬性(Properties),記得在專案的最上層目錄設定:

TortoiseSVN - Properties

然後新增一個 Property

TortoiseSVN - Properties - Adds a new property

然後選取內建的 bugtraq:url 屬性

TortoiseSVN - Properties - Adds a new property - bugtraq:url

並在 Property value 中輸入以下網址,其中將 report_id=24 的 24 代換成變數 %BUGID%

http://10.0.0.33/bug/report/report_show.php?project_id=1&report_id=%BUGID%

image

然後再新增一個 bugtraq:message 屬性,其屬性值跟 bugtraq:url 設定的一樣即可,所有設定就大功告成。

設定完成後,當你在 commit 時,就會看到如下的視窗,視窗的右上角會多出一個 Bug-ID / Issue-Nr 的欄位可以讓你輸入編號:

TortoiseSVN - Commit

之後當你使用 SVN Show log 查看紀錄時,Message 的部分就會自動加上連結,讓你直接點選就可以連結到 Bug Tracker 系統的網頁或 Issue Tracking 系統的網頁。

TortoiseSVN - Log Messages

在 TortoiseSVN 的內建屬性 bugtraq:* 中還有好幾個,可以針對 Bug Tracker 整合做出一些微調,有興趣的人可以到這裡查看完整的說明。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