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設定「捷徑」的快速鍵與注意事項

不知道各位知不知道「捷徑」也是可以設定「快速鍵」,這應該是幾百年前就有的功能了,我印象中之前我應該有設定過,但是怎麼設定都無效,因此而放棄。但最近又重新研究了一番,原來設定「捷徑」的「快速鍵」是有訣竅的。

基本上,我發現只有 3 個地方的「捷徑」設定快速鍵才會生效:

  1. 開始功能表
  2. 程式集
  3. 桌面

任何放在其他地方的「捷徑」所設定的「快速鍵」都不會生效!

設定快速鍵的方法也很簡單,我以「小畫家」為例,先到 [開始] -> [程式集] -> [附屬應用程式] -> [小畫家] 按滑鼠右鍵,選「內容」。

 [開始] -> [程式集] -> [附屬應用程式] -> [小畫家] 按滑鼠右鍵,選「內容」

滑鼠點一下「快速鍵」那一欄,並按下一個 P 鍵,就會自動設定快速鍵為 Ctrl + Alt + P 了,這是預設的快速鍵設定。除了 Ctrl + Alt 的組合外,你也可以利用 F1 ~ F12  或 Ctrl + F1 ~ F12 設定快速鍵。

另外還有一項限制,就是當你的視窗如果有設定過快速鍵跟你捷徑設定的快速鍵相衝突時「會以應用程式中設定的為主」。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