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介紹好用工具:VMDK(VMWare) to VHD Converter

我在多年前很習慣使用 VMWare 執行虛擬機器(VM),然後慢慢的改成 Virtual PC,然後嘗試 Virtual Server,直到最近幾乎都改成 Hyper-V 了。從 Virtual PC 轉到 Virtual Server 或 Hyper-V 都是很容易的事,但唯讀有幾台 VMWare 的 VM 轉不過去,最主要就是 虛擬硬碟(Virtual Hard Disk) 格式不相容,直到最近發現了 VMDK to VHD Converter 工具。

當 Source Vmdk 選好,Destination Vhd 檔案也選好,按下 [convert] 按鈕之後就會開始轉檔,如下圖:

Vmdk2Vhd

我親身實驗後發現轉換過的 VHD 檔真的可以直接成功開機耶,這真是太棒了!

從 Hyper-V 新增 VM 個過程只要在 [Connect Virtual Hard Disk] 選取轉換過的虛擬硬碟即可。

從 Hyper-V 新增 VM 個過程只要在 [Connect Virtual Hard Disk] 選取轉換過的虛擬硬碟即可

最後,這支工具程式只有 48.1KB 而已,真是短小精幹啊! ^_^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