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Angular 團隊正式推出 Angular.dev 全新官方網站

Angular 官方正式推出 angular.dev 全新官網,未來將取代 angular.io 成為主要的 Angular 官方網站。這篇文章我將翻譯官方部落格釋出的 Announcing Angular.dev 文章並翻譯成中文,跟大家分享這個 Angular 的文藝復興時刻!

Angular.dev

全文開始

Angular 於 2016 年首次推出,旨在協助開發人員建立現代的 Web 應用程式。在其歷史上,Angular 幫助了數百萬名開發人員取得成功。

在過去的幾個版本中,我們專注於提升現代 Web 的性能和開發人員體驗。我們的努力包括對 Angular 的反應系統、伺服器端渲染 (SSR) 和數十個其他功能的改進。

本週稍晚,我們將發布 Angular v17,其中包括延遲檢視 (deferred views)、內建控制流 (control flow)、檢視轉換 (view transitions) API 支援、SSR 增強功能等等。這個文藝復興的時刻,Angular 值得擁有一個現代的身份,代表我們團隊致力於的速度和穩定性。

今天,我們非常興奮地宣布 Angular.dev 正式發佈 — Angular 開發者未來的家!

Angular.dev 首頁動畫的螢幕錄影,展示一個新的多彩徽標,其中有一個漸變的粉紅色、紫色和紅色字母 A

Angular.dev — Angular 開發者未來的家

全新文件... 這是誰?

Angular.dev 將成為 Angular 開發的新網站、域名和家園。今天的推出包括全新的課程、更新的文件和指南,將幫助開發人員使用 Angular 的最新功能進行開發。

在未來幾個月中,我們將繼續收集意見反饋並改進這個網站,並計劃大量增強功能

一直到 Angular v17 我們都會繼續支援舊版的 Angular.io 網站,以確保所有舊連結保持有效。在 v18 中,經過回饋收集和網站穩定後,我們計劃將 Angular.dev 打造成所有 Angular 開發的官方家園。

全新的內嵌課程

新文件的一個重要特點是我們的內嵌課程,這是一種在瀏覽器中直接學習 Angular 的全新方式。我們的課程現在使用 WebContainers 編寫,提供了簡潔的步驟,並提供並行運行的程式碼範例,以學習 (或回頭參考) Angular 的核心概念。

介紹 Angular.dev/tutorials — 一種在瀏覽器中直接學習 Angular 概念的新方式。

新的 Angular 課程的螢幕截圖:Angular.dev/tutorials/learn-angular

今天,我們的新課程包括兩種開始使用 Angular 的方式:

您可能已經注意到,我們的努力不僅止於課程...

推出 Angular.dev/playground — 一個在瀏覽器中直接探索最新 Angular 概念的遊樂場。

在 Angular Playground 中編寫的 Angular 遊戲的螢幕截圖:angular.dev/playground

從 "Hello World" 開始,或選擇我們的範本之一,探索我們最新的功能,包括控制流 (Control Flow)、訊號 (Signals) 等。我們甚至包括了一個受 v17 發布啟發的小遊戲。

給各階開發人員全新文件與和更好的用戶體驗

Angular.dev 從一開始就教授現代的 Angular 開發。

一些亮點包括:

我們的團隊仍然堅守穩定性向後相容性的原則,這是框架可靠性的基石。我們已經更新了保持最新NgModules 的指南,以確保 Angular.dev 對所有團隊都有幫助。未來,我們計劃將 update.angular.io 整合到 Angular.dev 中,並繼續完善文件以體現最新的最佳實踐和建議。

開源文件

Angular.dev 是一個正式的應用程式,採用其指南所推薦的相同 v17 技術 — 獨立 API、Angular Signals、預渲染 (prerendering)、水合 (hydration)、SSR/SSG、路由器中的檢視轉換 (View Transitions)、控制流 (control flow)、延遲檢視 (deferred views),以及具備 ESBuild 和 Vite 的全新應用程式建置工具。我們也一直使用此應用程式測試未來的 Angular 解決方案,例如無區域水合 (zoneless hydration)。我們的團隊深信於開源的力量。

今天,我們開源了這個網站,以供開發人員學習和貢獻。

我可以參與貢獻嗎?

✨ 當然可以!✨ 我們非常歡迎您協助改進我們的新網站。

隨著這個規模的全新網站的推出,我們的團隊預期會有許多錯誤和改進的機會,特別是在網站及其文件方面。如果您對開源有興趣,這是一個絕佳的開始項目。

如果您有建議、錯誤報告或文件 / 功能請求,請在 GitHub 上提出問題

已準備好參與了嗎?請查看我們的貢獻指南,了解如何入門,或直接點擊文件頁面上的鉛筆圖示,以在 GitHub 中提出編輯建議。請注意,只有當我們的開源網站 PR 合併後,此功能才會生效。

下一步

我們的團隊將持續在開源領域努力,以改進 v18 的網站。我們的主要關注點是提升內嵌遊樂場的穩定性,以及我們全新的參考基礎架構。

未來,我們還將建立更多指南和強大的課程手冊,充分利用我們的新內嵌遊樂場。我們也看到機會來建立幫助將其他 Web 框架的概念映射到 Angular 概念的課程。😉

更多關於我們當前優先事項的信息,請閱讀我們的發展計畫。我們迫不及待地繼續前進!

全新外觀,不變的框架

這個域名並不是 Angular.dev 唯一的新變化...

今天,我們還發佈了全新的 Angular 標誌和品牌。

許多開發者可能記得第一個 AngularJS 盾牌,它是對當時原始的 HTML5、CSS3 和 JavaScript 盾牌標誌的參考。自 HTML5 標準首次發布以來,包括我們自己在內,這些年發生了很多變化。

新的 Angular 標誌代表我們框架的未來,旨在標誌 Angular 進化為現代框架。Angular 發展計畫詳細說明了我們對穩定性和速度的承諾,以及我們致力於改進開發者體驗和性能的工作,這是基於一個廣泛接受的大型框架的力量。隨著 Angular 持續在 Web 平台上探索和創新,這個新標誌將更好地代表我們當前的努力和未來的優先事項。

加入 Angular 的成功洪流

Angular 的成功與我們的社群緊密相關。我們知道許多社群、聚會、會議、部落格、網站、YouTube 頻道和開發者已在我們的基礎上建立了自己的品牌。這個標誌是為我們和我們的社群設計的,非常重要的是,您也可以參與我們,更新您的品牌。

今天,我們正在開源我們的品牌指南,這樣您也可以加入我們的成功洪流。

請訪問我們的新媒體工具箱,並遵循我們的指南,了解如何將新標誌適應成您自己的標誌。如果您對適應新標誌或更新您自己的標誌有任何疑問,請發送電子郵件至 devrel@angular.io 以獲得額外的幫助 — 我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您將建立什麼!

歡迎加入 Angular 的蓬勃發展!✨

圖片1 圖片2 圖片3
圖片4 圖片5 圖片6
圖片7 圖片8 圖片9
圖片10 圖片11  

感謝所有協助啟動 Angular.dev 的令人驚嘆的開發者社群。特別感謝 Monogram (Claudio、DJ、Jordan、Leo、Oli、Patrick、Pawel、Sami、TJ) 投身 Angular,感謝 Google Design (Jeremy、Roman、Przemek 和 GDS 的所有成員) 為建立美麗的新品牌和識別,感謝 Angular 核心團隊 (Andrew K.、Alan、Amy、Andrew J.、Alex R.、Alex B.、Andrew S.、Ben、Christina、Charles、Doug、Dylan、Emma、Jens、Jeremy、Jessica、Joey、Joost、Kevin、Kristiyan、Madleina、Mark、Minko、Miles、Paul、Pawel、Simona、Wagner、Zach) 為建立下一代文件而付出努力,感謝我們的早期貢獻者 (Matthieu) 超越預期,IfThenCreate (Reagan) 為我們的新遊樂場小遊戲,感謝我們不可思議的開源貢獻者社群,以及其他 Google 員工和 Angular Google 開發專家 (Amanda、Cassandra、Christian、Dima、Enea、Fatima、Jess、Jana、Jordan、Iulian、Mariia、Marissa、Mikhail、Olga、Raúl、Richie、Simon) 為提前反饋、測試、功能和錯誤修復所作出的努力!✨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