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解決 Office 365 商務用 OneDrive 無法同步處理檔案的問題

我的 OneDrive for Business (商務用 OneDrive) 最近一直無法同步處理檔案,嘗試了幾個小時後,最後終於放棄嘗試 ,直接改用 Office 365 免費提供的支援服務。果然專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如果你也遇到相同的問題,請繼續看下去。

問題說明

我們先來看看發生問題時的狀況:

  1. 首先,你的商務用 OneDrive 一開始可以同步處理檔案

  2. 然後過 1 ~ 2 分鐘,就會出現「同步處理問題」的通知

  3. 這時你點選 OneDrive for Business 的圖示,可以看到有個「檢視同步處理問題」的選項,這個選項是在有問題發生時才會出現:

  4. 點開來看之後,會出現一堆同步處理錯誤,並且提供的解決方式是「請輸入您的認證」,這個錯誤訊息實在是莫名其妙,因為我把所有瀏覽器都登入 Office 365 了,就是無法認證通過,檔案依然無法同步。

  5. 最後,只好設定「停止同步處理資料夾」,將所有同步的資料夾停用,並且重新設定同步,最終依然無解:
    image

 

解決方法

首先,先講 Office 365 技術客服提供的解決方法,如果你使用的 Office 版本是透過 Office 365 下載安裝的版本,那麼你可以開啟任意一套 Office 系列產品(例如 Word 軟體),打開 [檔案] –> [帳戶] 選單,就可以看見右側有個「Office 更新」按鈕,直接按下去就可以自動更新完成,問題也會自動解決。

 

另外,如果你是透過盒裝版或 MSDN 下載的 Office 2013 軟體,也可以直接安裝 KB2986219 更新,安裝後也可立刻解決此問題。這其實是一個前幾天 (2015/10/21) 才剛推出的全新 Office 2013 更新,主要用來解決 2015/10/13 的更新錯誤,簡單來說,這就是一個產品瑕疵,就是一個 Bug 啊! >"<

 

另外一種可能發生同步錯誤的地方,在於你有沒有事先設定好「已連線服務」,這件事情通常在第一次安裝時就會自動設定好,不過可能在某年某月某日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移除掉了的話,你可能要重新設定回來才行,設定方式如下:

  1. 先開啟任意一套 Office 系列產品(例如 Word 軟體),打開 [檔案] –> [帳戶] 選單
  2. 點擊「新增服務」按鈕

  3. 如果你要連線的服務是 OneDrive for Business (商務用 OneDrive) 的話,請不要選錯,你要選擇的應該是 [儲存區] –> [Office 365 SharePoint] 才對喔!
    ※ 這裡的 [儲存區] –> [OneDrive] 其實是 個人用的 OneDrive 服務,必須登入 Microsoft 帳號才能使用,這兩個服務是完全不同的。

  4. 接著繼續輸入你的組織帳戶信箱地址 (Email),並成功登入即可


  5. 設定完成後,你就會自動連結兩個連線服務,分別是 OneDrive網站 服務:

    ※ 這裡我特別備註一下,上圖的 OneDrive 後面會接著顯示你的組織名稱,這就是 OneDrive for Business 又名 商務用 OneDrive;而這裡的 網站 其實就是 SharePoint 服務,我實在對微軟的產品翻譯不敢恭維阿,也太亂了! Orz
  6. 設定完成後,你的 OneDrive for Business 應該就可以順利連線了!

 

其實 OneDrive for Business 蠻實用的,只要能解決同步問題,若要在組織內建立群組分享檔案都非常方便,能兼顧安全性與便利性,而且每人 1TB 的可用容量非常的大,我覺得對大多數人來說都應該很夠用才是。

 

多奇數位創意有限公司台灣微軟銀級合作夥伴,有提供 Office 365 各式顧問諮詢服務,鼓勵大家可以申請可免費 30 天試用的 Office 365 商務進階版 授權,如果在使用上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來信或來電洽詢,以下是業務的聯繫方式,謝謝! 微笑

業務副理 鄔炳孝
電話: 02-23222480 #11
電郵: joseph@miniasp.com

留言評論